RayandBlue

Blue.

清河三十题——第九题

看文伴侣:  Red Velvet——Would You

【第九题: 这是我们爱情的结晶】
从中午吃过饭之后,丰河连擦桌子都心不在焉,看起来有什么想说的又犹犹豫豫,程清让他直接说。
丰河迟疑了很久才开口:“那个……跟你商量一件事,”他抠抠桌面上的纸巾盒子,“……我想,想养只狗。”
丰河之所以这么犹豫,是因为他知道程清向来不喜欢长毛的东西,而且小动物总会弄得满屋子都是味儿,对于自己都照顾不好的程清而言,要照看一只动物,确实挺让他为难。
“我知道,你不太喜欢毛茸茸的东西,但是,但是我一直就想养狗,而且……”
“我知道了,走吧,我陪你去买。”程清站起来,笑的一脸温柔。
“……啊,这就同意了。”丰河还没反应过来。
程清拉着他走到门口换鞋:“你喜欢的东西,犹豫什么。”

犬舍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奶狗,此起彼伏的尖锐的吠叫,程清皱着眉站在丰河身边,后者手机正抱着一只黄毛的小家伙,眼珠子亮汪汪的,瞅着丰河的脸直舔。
“谢谢老板。”丰河心满意足地抱着手里的小金毛,程清帮他把笼子和一大堆狗粮狗盆丢进后备箱,小家伙很活泼,在丰河怀里也不停不休地拱来拱去,惹得他咯咯直笑,程清很久没看见他这么开心过了。
“他要叫什么名字啊?”程清问丰河。
“叫小程清吧。”丰河开玩笑说。
程清瞪着眼睛看他,笑着抱怨:“诶,丰河先生,我跟狗一样吗?”
“那你给他取名字好了。”
“叫十九吧,今天刚好十九号。”程清说。
“好,”丰河双手把狗狗举起来,小家伙张着嘴哈气,哼哧哼哧又摇头晃脑,像表达赞同一样,“你就叫十九。”

十九到家已经三周多,虽然调皮捣蛋到处拆家,好在丰河自觉作为严父责任重大,教育它也不含糊。
“呜——汪汪汪!”
“嘘,十九不要叫了。”丰河压低了声音命令它。
“呜——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!”叫得更大声了,像是受了委屈在反抗什么似的。
“哎呀……”被吵到的程清躺在丰河身边哼哼唧唧,这十九的嗓门可比闹钟音量大的多了。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丰河下床,在它喝水的小碗里倒了半瓶矿泉水,渴坏了的小家伙大声地哒吧着嘴畅饮,丰河看他什么模样都觉得可爱,干脆坐在地毯上看它喝水。程清被吵的不行,顶着鸡窝草坐起来,烦躁地看一眼十九,吵事的毛球这会儿在丰河的怀里扑腾,快活得不行。
“诶,十九真的很讨厌诶。”程清揉揉头发嘟囔着说。
“好啦,它就是渴啦,所以稍微叫了几声。”
“哥,你这护短也护得太明显了吧。”
“我哪有啊……”
“我问你,你喜欢我多还是喜欢十九多?”程清认真地看着他。
丰河觉得莫名其妙:“你这是在跟狗吃醋吗?”
“才没有!”程清扭过头不理他,哼唧两声又倒下去继续睡。

不过这倒是没错,自从十九来到家里,程清就感觉自己在丰河心里的地位一天不如一天了。这天晚上十九焦躁不安地扒着门想要出去玩,丰河拗不过,只能牵着它出门,顺便也把程清给遛了。以往两人出去,总挑少有人出没的江边小路散步,一来可以畅所欲言,二来可以为所欲为。但是自从每次散步都带上十九之后,程清好不容易能牵上丰河的手,就被它绕来绕去缠着的牵引绳拽开,又或者两个人粘的紧紧地走路,就会有个毛茸茸的狗脑袋非要从中间挤进来。

程清用手兜着十九的狗脸,强迫它看着自己,小家伙云里雾里地,一脸人畜无害:“十九,你是不是跟我作对呢?”
十九当然不会理他。
丰河笑了:“你是无聊噢,干嘛欺负十九啊。”
程清委屈得不行:“诶,是谁欺负谁啊,这简直就是比梦梦还可恶的第三者好吗!”
丰河看着他,心想这个人的智商可能和十九也差不了多少:“连梦梦都被扯进来了……”
“我不管啦,我和十九里面你只能选一个!”一脸的视死如归,悲壮得像个要为国捐躯的红军战士。
“行啦,”丰河站起来,朝蹲着的程清和十九走过去,“我选你,行不行?”丰河摸摸程清的脑袋。
“干嘛用摸十九的方式摸我……”程清碎碎念着,任由丰河把手放在他的头发上胡乱摸了几把。旁边的十九不谙世事,歪着脑袋去舔丰河的手。

程清拉着丰河的手吻他,小路边的草地没有别人,也没有路灯,暗暗的,气氛很好,程清轻轻地推着丰河躺下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不安分的手悄悄往他的衣服里伸进去。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唇舌交融,丰河被吻得正动情,突然感觉到了有什么又糙又热的东西湿乎乎地一下下贴在自己脸上,睁开眼睛的时候,十九的脸和程清的脸都在年前。
“十九你走开啦!”程清气呼呼地撵开十九,“专门坏我的好事。”
丰河笑的肚子疼,把十九拎过来抱在怀里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十九好乖啊十九过来爸爸抱。”
“什么爸爸啊我才是爸爸好不好!”小气鬼程清。
“你是爸爸我也是爸爸啊!”
“不行我才是爸爸!你是妈妈!”
“程清你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,谁在上面,谁就是爸爸。(微笑)——莎士比亚·布鲁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其实我有努力的把原来腼腆内向的丰河写的越来越开朗。以前的他开心快乐的时刻也只会扬着嘴角笑,但是那个调皮活泼的人彻底走进他的生活和心之后,也渐渐给了他影响。生活在一起久了,两个人会越来越像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♡

评论(5)

热度(38)